close

媽啊,短短的一天,我怎麼可以寫到四篇....

我真的是話太多了........

不過反省歸反省,我還是要繼續廢話下去

畢竟這一天還沒有走完啊!!!

 

B-DC008.jpg  

吃完午餐,我們開始往北走,前往巴爾的摩市政廳( Baltimore City Hall)

因為這裡沒有辛美來跟趙國(韓劇: 市政廳)

(雖然我不愛看韓劇,但望安一姐推薦的這部真的還蠻好笑的.....只是我只看過第一集跟最後兩三集)

所以我們當然也是拍拍照就又走人了 XD

 

據說Downtown Baltimore,基本上治安不怎樣

所以馬里蘭大學有提供免費的Shuttle給學生使用,路線疑似通遍整個Downtown Baltimore

當然啦,既然是不收費,可搭乘的對象也就不限學生

雖然路線是通遍,但不代表乘車點也是通遍

所以當我們離開市政廳,要尋找乘車點的時候,還是得在Downtown裡亂走

也就會不小心走到"相較下比較亂"的區

經過的其中一條路,沿途可都是酒吧跟.....well, 穿著清涼的人型娃娃櫥窗,這個你覺得會是怎樣的店呢??

不過也還好有走這麼一段,才發現上圖中下的那個街圖.....雖然看不出它畫什麼,但好可愛唷~~

 

最後,總算是搭上車,一路向北往Washington Monument in Baltimore前進

B-DC009.jpg  

北邊這一帶,感覺跟Inner Harbor附近很不同

Inner Harbor那就是商業跟觀光,而這一帶到是藝術氣息很濃厚

畢竟,這旁邊就是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Peabody音樂學院

據說是很有名的音樂學院......

但因為挖奔郎的音樂素養只有Pop Music,所以跟這個學院.....不熟,不熟

 

這個華盛頓紀念碑算是剛好在路的正中央,四邊除了剛剛提到的Peabody音樂學院跟右上圖的希臘正教(?)教堂外

另一個值得參觀的就是這個美術館: The Walters Art Museum

B-DC10.jpg

雖然哇奔郎好像真的沒甚麼藝術氣息,但其實還蠻愛逛美術館的

當然啦,因為沒甚麼藝術氣息,所以對美術館的作品也都不太會有很深的感觸

但是當看到這麼美麗的事物是從好幾百年前的人創造出來的

心情還是多少會有些小小悸動

只是我悸動的點,偶爾會有點奇怪.....例如右上角那隻被戴高級頭盔的雪貂 (那是真的貂還是假的啊???)

 

這個美術館本身其實沒有很大,兩層樓就解決了

但是不知道是買下還是捐贈的,隔壁的豪宅也是這個美術館的展場

展出的大部分是亞洲的文物跟藝術品

.......你能想像右下角那個氣派的書房外面,展示的其實是[日本武士戰甲]嗎?

而且是整套的喔,從頭盔、盔甲到面具,還不只一組咧!!!

嚇死我了!

因為桃太郎的關係,害我從小對日本武士盔甲有莫名的恐懼

雖然自從看了末代武士後,這恐懼有小小的減輕一些,但這麼近看到那個面具,還是很可怕啊

 

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阿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